Favorskii

已成养老人

A Long and Lasting Love for Ginny

@洛晓柒 是这位群友在群里发出奇怪的话语导致了这篇文章的产生。标题和内容无关。这位群友要求字数超过6000字,那这里看来是超过了呢。

part 1 

今天,当我在泰晤士河的桥洞中坐着,想要打开行李箱看看还有什么东西剩下,一边分析着甘普基本变形法则的漏洞意淫违反《保密法》的种种快乐生活,一边诅咒着赫爸爸赫妈妈为何要将这种变态的教育方式灌输给他们在路上随机看到的一对家长的时候,魔法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找上了我,通知了我在霍格沃茨借读一年的事情。要是她对我这种半死不活饥寒交迫的生活有什么疑惑的话,她也并没有表现在表情或语调上,只是单纯的在和我分享了召来的三明治之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她说天朝爆发了某种不知名的瘟疫,马褂和快板都不清楚原因,只是知道这种病症似乎会无影无形的穿过任何魔法屏障和物理隔离,让人们陷入昏睡,然后在难以挽回的器官衰竭的过程中死去。她说,这种病症在蔓延,我们有信心解决,但是为了安全问题,我们停止了境内境外的出入。

在我简单的翻译之后,我明白了:

1.我的流浪生活正式结束了

2.我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3.我爹娘不知道好不好

呃……理论上1和2的喜悦足以压倒3,但是我还是问了一句。

他们很好,甚至一点都不想你回来。那位代表说。

我瞬间后悔了。

到对角巷购买学习用品,魔法人民代表大会提供了资金援助。听到了很多对水蓝儿·韦斯莱(首席?)的丰功伟绩的窃窃私语。她是天朝人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名字?

温莎夫人对她的设计稿赞不绝口,魔药商人们对她改良的药剂褒奖有加,就连大名鼎鼎的奥利凡德用华丽得超出想象的词语介绍了她的魔杖。

可是,结束之后他低声念叨着金妮·韦斯莱这个名字,不知道他想要表达什么。

为了躲避“你也能和首席一样变出十二种守护神吗?”“你会天朝功夫吗?”“你的名字是因为敬仰首席起的吗?”之类的追问而宣称我的英文名是露易莎·洛,中文名是洛晓柒,是的,我不知道首席的中文名是什么,虽然她的英文名显然是阿珂尔玛琳,不,我不是你们的首席在天朝失散多年的亲戚。不,我们没有关系,我没有学过英文翻译,也不知道斯莱特林图书室的任何事情,我怀疑我去和水蓝儿摆事实讲道理也没用。

直到分院时在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二选一到了拉文克劳,我的心情才好了一点起来。

乌姆里奇的演讲之下,那根昂然立起的中指,属于谁?

“她是金妮·韦斯莱,中二病患者。”旁边某个惨白惨白的小姑娘心不在焉的回答。

分班考。

才出虎穴又入狼窝。

丧心病狂。

被传说中的水蓝儿·韦斯莱,伟大的首席(不,三强友谊小竞赛取消了这个头衔,不过水蓝儿·韦斯莱向来在体制外)在某个我不认得的骄奢淫逸的地方约谈。

我最好把所有我能记得的对话记下来,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大家都说我和你应该是失散多年的亲戚呢,洛,如果你愿意的话,做我最亲的姐妹好不好?

首席说笑了。

你也见到我那个姐姐了,一事无成,自以为是,自私懒惰,你难道不认为你能做得比她好吗?我给了你追随的机会,你会和我其他的追随者一样获得辉煌。

她摊开手掌,上面是一枚银币,翻一翻手,又显现出我曾经看到过的水蓝儿项链。

接受吧。

对不起,我觉得这……有点太快了,我想先想清楚,因为……

没关系,你是一个拉文克劳,希望你好好使用一下你“过人的聪明才智”,礼物我还会留着的,但是到了最终,我不会宽恕。

她的笑容非常完美,但我害怕了。

果不其然进了草莓班。然后,出乎意料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

打听了水蓝儿·韦斯莱的丰功伟绩,顺便收集了金妮·韦斯莱的作死大全。我发现很多时候这些事情都会重合,怪不得水蓝儿说到金妮的时候眼神都愤愤的,又游移在我的眼睛四周,像是在寻找些什么。

真是想不到水蓝儿·韦斯莱“一事无成,自以为是,自私懒惰”的说法似乎广为流传,可是每天和我同班的那个笑嘻嘻傻乎乎的金妮·韦斯莱似乎和这种暗黑风格不符。卢娜笑着说我们觉得她中二别人觉得她黑暗,然后突然停了下来,回到了原来在特里劳妮课上梦游的状态。

我又开始翻看之前的记录。“追随者”还是“妹妹”,水蓝儿想要获得什么?我不知道她的打算。

不知为什么我最近开始做梦,梦见一片湛蓝的海洋,然后一只眼瞳缓缓睁开,我便向着这正中坠落,坠落,直到触碰到眼瞳深处如利剑般的悲哀。我融入了这悲哀,变成飞舞的白色碎屑的一部分,消失了,散落了,然后突然又在大笑中被拼凑回去,变成某种劣质的纸娃娃。

“你是我。你只能是我。”金妮说。

我会惊醒,然后用我所有的词汇库诅咒金妮·韦斯莱全家。

马尔福的春风吹满了大地,万物染上了碧蓝墨绿的颜色,终有一天这颜色会成为“狗粮”的代名词,正如绿色代表原谅和斯莱特林一样。

不是我歧视斯莱特林,水蓝儿带领下的斯莱特林花香四溢,充满了彩虹屁。德拉科·马尔福每天衣冠楚楚,脸色阴沉的在走廊上徘徊,见到同样花枝招展美若天仙的水蓝儿·韦斯莱就掏出一把赤橙黄绿青蓝紫的鲜花,银龙社团的成员们进一步把这两位正离子负离子溶剂化,由于同离子效应把一群孤寡老人们析出到走廊外面。

在这种爱情气息的沐浴之下,高压政策略略松了松,我丢下羽毛笔,长吁了口气,回头被一群人围住,询问如何如此高贵优雅得让鬼都抽搐的叹气。

无他,唯手熟尔。须知每天下午一张卷子,周五整天一大场模考,一个月放一天假的生活,你们还没见识到呢。

有人问我如何解决,我轻快的告诉她——抄就行了。

妈妈寄信来告诉我没有被疫情波及,叫我期末考考得好一点离开草莓班,顺便告诉我乌姆里奇的教育方式反响良好。

禁令越来越多,麻木者越来越多。难道学业压力只能通过内卷和死硬的规章层层堆叠?我偏不相信如此!

全世界无产主义者联合起来!

怂恿韦斯莱双子用复制咒生产无意义的作业的方法失败了,原因是宾斯教授觉得我写得太过认真,作为模范作业展示的时候被碰巧前来拜访的水蓝儿发现咒语复制痕迹。

然后又是一通恳切的长谈,覆盖了乌姆里奇殷切的期望,拉文克劳久远的遗言,斯莱特林伟大的传说和格兰芬多鲁莽的行为。

你想好了吗,露易莎?

我明白了一些事情,但是很多事情我还不明白,对不起,首席。我希望追随你的脚步,但是我想……我想继续了解一些事情。

我的门会为你敞开,我会等待你的决断,但是,不要考验我的耐心。

水蓝儿,我……

嘘,等到你再一次决定见我以后,我们再说。

某位曾经向我打探技艺的金妮·韦斯莱惟妙惟肖的吐出一口鬼畜的二氧化碳氮气氧气水蒸气混合气体。

带着科林·克里维偷跑去霍格莫德被秋张学姐抓住了。她的原话是“你这么有兴趣偷跑不如和金妮·韦斯莱一起去巴沙特教授那里打工。”

“金妮在巴沙特教授那里?”科林跃跃欲试,“这一定是一幅能让人铭记许久的照片。”

不过像我这种深谙天朝司法体系的人,问的问题显然不是这种。

雇佣童工啊,魔法界没有《劳动法》?

秋张神秘一笑,付费补习不违法吧。

以金妮芙拉·莫丽·韦斯莱的性格还能付费补习?说是水蓝儿·韦斯莱我都不信。

是巴希达教授付给她工资。

好吧,羡慕不来。

《预言家日报》越扯越离谱,天朝营销号和快餐文学都不会用如此瞎扯的套路写作。不过在秋张学姐温和的微笑和科林·克里维跃跃欲试的崇拜目光下,all妮团正式成立了!

然后秒变补习班。

我们戴上了中二的徽章,表演起了邪教的步法,听命于巴希达教授的笔记本之下,按捺住实践活动的激情。名义团长金妮混迹于群众之间,在斯莱特林夺魂咒和黑魔王的叫嚣下灿烂的笑。巴希达教授挨个敲击一排人的脑袋瓜子,请着他们到老地方喝茶。

妈妈又来信了,不明瘟疫仍然没有查出源头。感染的魔法人士没有凡人的症状,但是魔法会流失,造成又一次大爆发。恐慌流传在街巷里,金融泡沫破碎,一阵危机正在掀起,失业率隐约抬高。

一方面,霍格沃茨的生活基本属于平静。除了斯莱特林桌旁某些时候爆发的轰然的笑声和时或对三个学院的无品嘲讽——这是常态——还有乌姆里奇的谈心心,小贴纸和巨量作业以外,一切都很正常。

part 2

名叫露易莎·洛的天朝人浑身上下散发着和金妮芙拉·韦斯莱一样令人讨厌的气息,无法理解的固执,自以为是,貌似卑微实则藐视。当她刚出现的时候,是她与我类似的名字吸引了我,我以为她是邓布利多派来的又一个玛丽苏,但她平平无奇的表现震撼到我了。一次又一次的试探,她都无动于衷,这不是愚蠢便是自鸣得意。

我对这种人没有兴趣,但是特里劳妮幽暗的声音指引着我去接近她。她是一个好帮手,是将来伟大事业的一块可以利用的砖石。特里劳妮在占卜课上瞥见了她心的缝隙,窄窄一道,命运的丝线在预言者的操控下隐约的指向我,意念的驱使下,我拥有了掌控的权力。

我当然不屑于同化她,她没什么营养,只是在惹人讨厌这方面独树一帜。我更希望——更希望操纵她,把她推下她自己建造的可笑的人格的高台,让她成为挫折和悲剧的丑角的一部分。

小巴蒂提供的方案恰巧合适,我安排她播种作业——无病呻吟的愚蠢文字——恰好,坏的文字孕育坏的阴谋。当老巴蒂的尸骨在金妮急不可耐的挖掘下出现时,你哆嗦着抓住金妮的手,另一只手上的魔杖顺理成章的脱落。在我发出的闪回前咒的指引下,魔杖尖端闪现阿瓦达索命咒的绿光。真相显而易见。

可你却在记者们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对着金妮温柔的倾诉:

Baby,涐扪冇卟岢磨灭の徊忆,卟菅涐扪褦卟褦赱菿蕞逅,伱誋住涐咏逺嗳伱。

她是你的从犯,为了满足你从廉价网络小说学来的偷走别人的心的变态心理谋杀了老巴蒂,正欲用手中的铲子为他开膛破肚的时候,被疑心已久的水蓝儿发现,又是她的一个大功劳。

我是仁慈的,给了你认错的机会。你却如跳梁小丑般诋毁我最亲爱的人,德拉科。你和我的姐姐也该被教训教训,只是我论理不该说,今儿得罪了我的事小,倘或明儿到了威森加摩,阿兹卡班,也得罪了别人,事情岂不大了?

根本不需要威森加摩的开庭,但流程和形式还是需要经过。我慷慨陈词,将犯罪者的心理通过推理一层一层的展开,展现在你们面前。在自卑的幽暗心理下模仿水蓝儿的名字起名洛晓柒,对水蓝儿无法得到回报的爱变得畸形,投射到她……我没能好好拯救的姐姐身上。胁迫乌姆里奇教授,借助all妮团的学校社团名号暗中研究黑魔法走火入魔,被作为项目裁判的老巴蒂发现,恰巧你们也需要实践偷走别人的心的黑魔法,便见机起意杀死了他。我能够理解我的优秀吸引了很多人,我很荣幸被很多人爱着,但你这种自私无耻下贱的行为,是对我人格的不尊重,我请求你们,判露易莎·洛在阿兹卡班服刑终身!

当我走入你在阿兹卡班的单人牢房,看着你在摄魂怪的围绕下依旧拧得紧紧的狂放的面庞的时候,你冷笑着对我说:

囡亾,沵姒潙適樣僦能芶起沵怼莪哋扱吲孒嬤?哬,沵想哆孒,莪哋杺湜唫妮哋。

死不悔改,妄下论断是吗,露易莎,我以为你会有最基本的荣耻观,做人最为根本的道德素养,七荣八耻,天朝的优秀文化,我不需要展开推断便可以知道你已经彻底的在协同金妮学习黑魔法的路途上受到了心智上的腐蚀,all妮团暗黑的团徽,对金妮的毫不掩饰的执念,你已经病入膏肓了!

部长擦擦汗,问我: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我把她带出阿兹卡班,容许她清醒过来。露易莎·洛在躯壳下觉醒,我控制住影子的吞噬本能,特里劳妮在水晶球里指导,不得不忍受的烦扰。

洛,让我想想,你“过人的聪明才智”,去哪里了呢?真是可惜啊,明明有更好的角色能够让你扮演,偏偏要一再躲避神对你的安排。我好累啊,好累啊,洛,你能为我捶捶背吗?

你不愿意?还是,你不敢?还是,你不屑?!

让我想想,金妮芙拉好像现在还在威森加摩受审呢。还有那个洛夫古德家的小朋友。

你能做什么讨我称心的事情吗?

这就对了。

我对你没有其他的计划,这一年已经足够的好玩了,你做出了追随我的承诺,魔法会记得,天空会记得。不良少女露易莎·洛在水蓝儿·韦斯莱不计前嫌的拯救下回归霍格沃茨校园的新闻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条,德拉科·马尔福宽容大量帮助露易莎·洛回归校园生活的新闻紧随其后。

我放走了金妮和卢娜,田野在我姐姐身上,亲爱的巴希达教授用欢乐孕育之,我便用悲伤与之对抗。她不再是你认识的人了,你还能笑得出来吗?

金妮的第二个项目的珍贵之物是露易莎·洛,这是我安排好的亮相。邓布利多无法阻止我,格林德沃的传说只是又一个蹩脚的借口。巴希达教授还能在如此贫瘠的田野上做些什么吗?我很好奇。

这是很好的一步棋,我可以看到巴希达教授对你的关心,但她不会对你开口,邓布利多也是。至少他们知道不要挑战我的权威。露易莎·洛一次又一次的公然对金妮,也就是我亲爱的姐姐进行不恰当的骚扰,侮辱包括水蓝儿·韦斯莱,也就是我,在内的斯莱特林,丝毫不顾校纪校规,金妮·韦斯莱身为勇士,不务正业,研习黑魔法,组织非法社团。我很抱歉我没有好好教育好她们,但是,校长,以你这种尸位素餐的负责水平,我对霍格沃茨的教育方式表示怀疑,我们斯莱特林必须因为校长的偏心而得到补偿。

六月二十五快要到了。

part3

仿若做了一场长长的梦,又仿若在水底呆了很久,忽又浮起,她睁开双眼,看看四周,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无边无际的白色中央。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也不了解除了此刻的存在之外的知识。她感受到脚底有什么东西在动,于是提起脚来,带起一片红色。它们蠕动着,她倒吸一口气,伸出手去拂拭,它们却攀上她的手去。她细细观察。

它们是字母,她认了出来。在她犹疑之时,这些红色的物质漫上她的身体,已然将要没过腰部。她想要挣扎,她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远方跑来了另一个姑娘。

那姑娘无忧无虑的笑着,对着她热情洋溢的挥挥手:“洛,是我,没有关系的!”那没心没肺的笑容让她觉得似曾相识。洛,那是她的名字吗?

她不知道为什么,但她觉得应当去相信。那姑娘走近去,握起她的手,轻声说:“洛,相信我,我和你一起去呢。”她相信了,于是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容许自己沉没于这片字母的海洋中去。

“你可以睁眼了。”于是她睁开眼。她想起了自己的名字,洛晓柒,想起了过去两个月以及之前的一切。她知道了面前的姑娘名叫金妮,正轻声呼唤着:“快一点,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这是哪里?”她扫视四周,一片灿烂的麦田,随不知由何处而起的风变换形状。

“我不知道,这只有你知道。不是吗?”

金妮挥挥手,字母的洪流跃出她的掌心,将麦田劈成两半,铺就一条小径。“我不能继续跟着你走下去了。但是我们还会相见的,我知道。”

“过去的两个月,我很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她笑着,“祝你玩的愉快。”

洛晓柒于是启程,逆着夕阳所指引的方向。天变黑了,然后阳光再度显现。她站在三强争霸赛迷宫的之外,和另外三百六十五人一起。她认出了吉诺维亚,金妮的爸爸,还有一个女孩,名字叫做阿斯托利亚。邓布利多庄严的声音回荡,仪式和咒语在她们周围共鸣。她继续前进,先是步行,然后是奔跑。禁林的树木拔地而起,几支箭猛然射出,她停下了脚步,一名马人向她问候。

“你得走得足够远才能看到属于她的星星,我担心你的时间不够了。”他说,“快点去吧。”

她和特里劳妮在黑湖旁的树上坐下,在星与星之间的空隙寻找着本不存在的星辰。特里劳妮教授说,奇迹的确存在,只要她肯足够努力。她揣着第三十四封情书走向金妮,心中确切的知道这和所有之前及之后的信件全都不同。她在斯莱特林的朗读会上就着升起的波涛,如若醉酒一般朗诵着,“全世界的面目,我想,忽然改变了,自从我第一次在心灵上听到你的步子”。她回到天朝,在又一份魔法模拟卷的边角上画下一个普普通通的,头发分叉的红发女孩。

太阳又一次坠入地平线之下,黑夜降临,她并不恐惧。命运的交叉得到了填补,过去和未来能够交叉,她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拥有了数不尽的奇迹。可是她突然感觉到冷。她看到摄魂怪逼近,听到尖锐刺耳的声音呼叫:“巴希达教授,你的心和金妮的心,我都想要。”,看到星星一颗一颗的被黑暗熄灭,听到远处不断传来的挣扎与呼喊。

“我能不能有什么、就拿什么给你?

该不该让你紧挨著我,承受

我簌簌的苦泪;听著那伤逝的青春,

在我的唇边重复著叹息,偶而

浮起一丝微笑,哪怕你连劝带哄,

也随即在叹息里寂灭?啊,我但怕

这并不应该!我俩是不相称的

一对,哪能匹配作情侣?我承认,

我也伤心,象我这样的施主

只算得鄙吝。唉,可是我怎能够让

我满身的尘土玷污了你的紫袍,

叫我的毒气喷向你那威尼斯晶杯!

我什么爱也不给,因为什么都不该给。

爱呀,让我只爱著你,就算数了吧!”

阿珂尔玛琳细细品尝着句与句之间的意味,她出现在露易莎面前,光芒璀璨,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于是露易莎再一次失去了她的存在。

白色的,一面高墙,之外的平原。

祂的手心有什么东西,祂展开手,盯着一颗一纳特小糖球研究了五秒,然后为自己作为阿珂尔玛琳为什么拥有这种东西犹豫了同样长的时间。祂嫌弃的挥了挥想象中存在的手,但她丢不掉它。

“那是什么?”另一个阿珂尔玛琳问,祂同样伸出手来,接触了它。

它消失了。

“好了,我知道我们该怎么办了。”祂轻快的说,“洛晓柒,记住,跟我走。我们离开这里。”

part4

“你怎么会许下这种愿望?”刚刚醒来的阿斯托利亚对着金妮旁边的洛晓柒报以奇妙的眼神,“姐从未见过如此体制外的作弊方法。”

“只可惜我没能来得及和巴希达教授道个歉。”洛晓柒无奈的摊了摊手,“我不知道,现在至少一切都结束了,不是吗?”

“我们还是可以去老地方拜访她的。”金妮回答,“玛丽苏的魔法消失了,回归星空了,一切都在好起来。”

“只是我失去魔法了,回去要被老妈揍死。她绝对想不到我在英国这一年如此混乱。”

“往好处想,我们拥有接下来的时间,你可以为你在之前两个月的行为好好忏悔。”金妮笑着说。

“往坏处想,你也得跟着我体验许多年的应试教育体系。阿斯托利亚也是。”

“往好处想,阿斯托利亚能长大了。”金妮说。

“往坏处想,她还得吃若干年的狗粮。”阿斯托利亚说。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